ÔØÈëÖС­
您现在的位置: 心脏病热线 >> 预防保健 >> 日常保健 >> 文章正文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在线医生一
在线医生二
在线医生三

牛奶会增加患心脏病危险吗?、
『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fx120.com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06-11-9 14:11:12 』
     纽约,5月14日(路透社医学新闻)研究人员报道说,每天喝牛奶的男性并不比喝少量或者不喝者死于心脏病的危险大。

     实际上,喝牛奶的人同不喝牛奶的相比,死于任何原因(包括癌症在内)的可能性更小。可能是因为他们吸烟、饮酒或者其它不良习惯更少。

     英国不里斯托尔大学的Andy Ness博士及其同事对5,700多名年龄在35-64岁之间的苏格兰男性进行了长达25年的随访调查,对他们的饮食、生活方式、健康状况、社会和经济等因素进行了评估。近3%的男性每天喝牛奶超过1.3品脱,46%的人每天喝牛奶少于三分之一品脱。

     在考虑到许多诸如社会经济学状况和其它生活方式等因素后,喝牛奶者在研究期间死于心脏病或者其它疾病的可能性减少8-10%。

     该研究没有调查为何喝牛奶可能具有保护作用,但是研究者推测,牛奶中的钙能阻止饱和脂肪酸黏附到动脉壁。Ness博士在一篇综述中解释说,钙具有保持血压稳定的作用。

     另一方面,喝牛奶的人生活方式也表现得更为健康。定期喝牛奶的人总体上有抽烟更少、饮酒更少和有更好的肺功能倾向。

     喝牛奶的人比不喝牛奶的人身高更高,这也表明喝牛奶可能是一种在童年就养成的习惯。

     Ness博士及其同事在文章中写道:没有证据表明每天喝牛奶且绝大多数牛奶是全脂奶的男人死于所有原因或者死于冠心病的危险会增加。 
    
文章录入:sxq    责任编辑:sxq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文章
医学进展
网站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二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地址:吉林省双辽市广电局一楼 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邮编:136400 热线电话:0434— 7230858 传真:0434— 7230909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网络—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吉ICP备06003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