ÔØÈëÖС­
您现在的位置: 心脏病热线 >> 预防保健 >> 日常保健 >> 文章正文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在线医生一
在线医生二
在线医生三

大蒜提取液能抑制动脉硬化
大蒜提取液能抑制动脉硬化
『 作者:xiu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07-7-12 23:19:43 』
新华社消息 日、美科学家近日公布说,临床试验显示,大蒜提取液能抑制动脉硬化。

  日本涌永制药公司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联合研究小组,在美国对19名动脉硬化患者进行了试验治疗,并得出了上述结论。这项成果使开发预防动脉硬化的新药成为可能。

  研究人员选择了19名因动脉硬化接受过心脏冠状动脉搭桥手术,并且再次发病的可能性较高的患者作为研究对象。他们将19人分为两组,只让其中一组患者每天服用一种每颗含1毫升大蒜提取液的胶囊,每天4颗,并坚持1年。

  研究人员着重比较了试验前后沉积在患者冠状动脉上的钙。钙一直被当作显示动脉硬化程度的重要指标。分析结果,未摄入大蒜提取液的患者,沉积的钙平均增加了22.2%,而服用胶囊的患者,钙的沉积量只上升了7.5%,动脉硬化的进程得到了大幅度延缓。

  另外,未服用胶囊的患者,其体内一种“恶名昭著”的动脉阻塞物——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上升了,而服用胶囊的患者,该物质的含量却下降了。

  研究小组认为,这种将大蒜用酒精浸泡两年得到的提取液中含有一些氨基酸,使它具有抑制动脉硬化的功效。涌永公司提醒人们,生大蒜中只含极少的此类氨基酸,所以“即使你吃大量生大蒜,也很难达到预防动脉硬化的目的”。

文章录入:xiu    责任编辑:xiu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文章
医学进展
网站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二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地址:吉林省双辽市广电局一楼 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邮编:136400 热线电话:0434— 7230858 传真:0434— 7230909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网络—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吉ICP备06003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