ÔØÈëÖС­
您现在的位置: 心脏病热线 >> 预防保健 >> 预防常识 >> 文章正文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在线医生一
在线医生二
在线医生三

红酒能够降低心脏病风险才
『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健康时报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06-12-8 15:50:46 』

     一份来自希腊的小规模研究显示,饮用红酒,甚至是脱酒精的红酒对冠心病患者的血管状况皆有益。来自雅典Alexandra大学医院的Emmanouil N. Karatzis教授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我们发现所有类型的红酒(常规和脱酒精)都能够在饮用后90分钟内降低冠心病患者血管的硬度。”

    学者们还指出:“冠心病患者的血管均处于僵硬状态,这也是其血压升高和继发心血管事件高发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对血管的软化至关重要。”

    所有类型的红酒都能够降低血管硬度之一事实显示,这一效果可能与红酒的抗氧化效果有关,而非来自于酒精。既往研究曾显示红酒中的抗氧化剂非常强大,且对血管功能的影响显著。

    研究共观察了15名冠心病患者,Karatzis等检测了被试在摄入250毫升常规红酒或脱酒精红酒后禁食的30分钟,60分钟和90分钟时的动脉硬度和血压情况。

    结果显示无论常规还是脱酒精的红酒都能够显著降低动脉硬度以及血压,在摄入两种类型的红酒后,收缩压的降低程度分别为7.4mmHg和5.4mmHg。

    Karatzis及其同事们强调说需要更多的研究来“揭示潜在的机制”,饮用红酒后直接测量抗氧化剂的水平和效力是今后的目标。

    他们还指出是否应该长期饮用红酒、饮用含酒精的红酒或是脱酒精的红酒、对大血管的影响以及降低心脏病风险等方面尚需进一步探讨。

   

文章录入:sxq    责任编辑:sxq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文章
医学进展
网站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二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地址:吉林省双辽市广电局一楼 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邮编:136400 热线电话:0434— 7230858 传真:0434— 7230909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网络—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吉ICP备06003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