ÔØÈëÖС­
您现在的位置: 心脏病热线 >> 预防保健 >> 预防常识 >> 文章正文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在线医生一
在线医生二
在线医生三

叶酸能保护脑出血
『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heartcenteronline.com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06-12-9 17:08:48 』

    叶酸除了对和心脏有关的氨基酸高半胱胺酸的效应外,还对特定类型的卒中有保护作用。研究者发现存在于绿叶蔬菜、水果和干豆类的一种B族维生素叶酸能降低脑出血的危险。

瑞典的Bethany Van Guelpen教授在卒中杂志上说,“叶酸代谢和卒中有关系,但叶酸和维生素B12独立于对高半胱胺酸外的可能作用还没有被研究。”

研究者分析了62例脑出血患者和334例缺血性卒中患者患者的血液和饮食中的叶酸和维生素B12水平。血液的叶酸水平和脑出血呈负相关,在校正了传统的危险因素后该联系仍然存在。血液维生素B12和两种形式的卒中都没有联系。

研究者报道说饮食中的叶酸和缺血性卒中没有联系,但和出血性卒中呈负相关,饮食维生素B12和两种形式的卒中没有显著联系。

Van Guelpen等指出没有预料到和缺血性卒中没有联系。他们指出瑞典饮食并不富含叶酸,水果和蔬菜的摄入量也相对较低,因此叶酸水平可能不足够高以显示出对缺血性卒中的保护作用

文章录入:sxq    责任编辑:sxq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文章
医学进展
网站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二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地址:吉林省双辽市广电局一楼 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邮编:136400 热线电话:0434— 7230858 传真:0434— 7230909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网络—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吉ICP备06003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