ÔØÈëÖС­
您现在的位置: 心脏病热线 >> 预防保健 >> 预防常识 >> 文章正文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在线医生一
在线医生二
在线医生三

饮食不正常,对男性影响大
『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百纳常识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07-8-1 19:31:27 』

美国最新研究显示,饮食不良会对男性造成较严重的后遗症。

  暴饮暴食或者节食,已成为文明社会中人们的通病,一般人一旦情绪起伏大,常会透过大吃特吃来平复心情;另外,有些人则为了符合现代审美“标准”,从食物下手,不是吃很多就是什么都不吃。饮食不正常的情况常以女生同胞例子居多,但美国研究显示,尽管饮食不正常对男女均有副作用,但却对男性造成较严重后遗症。

  学者表示,厌食及贪食症等饮食不规律现象,与骨质的流失有密切关系。当体重明显下降,体内已缺乏如钙等主要的营养物质,而当骨矿物质密度测定(BMD)衰退时,罹患骨折的机率便升高,亦称作骨质疏松症(Osteoporosis)。先前,学者都将男性病例排除於研究外,但近期美国医学期刊“刺胳针(The Lancet)”指出,骨质疏松症对男性较有害。

  参与研究的医师安迪森说∶“有不正常饮食习惯的男性及女性都有不良的后遗症,但是男性的病情却比女性来的严重。”专家猜测,其原因在於,男性贺尔蒙会因为患有饮食疾病问题而减少。他们建议,若发现骨矿物质密度减退时,应该避免激烈运动,以防止骨折发生,“另外,若有适当运动量则可维持体重,而再补强钙质和维他命D也对身体有益”。

文章录入:zyf    责任编辑:sxq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文章
医学进展
网站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二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地址:吉林省双辽市广电局一楼 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邮编:136400 热线电话:0434— 7230858 传真:0434— 7230909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网络—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吉ICP备06003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