ÔØÈëÖС­
您现在的位置: 心脏病热线 >> 脑血管病 >> 脑血管病的治疗 >> 中医治疗 >> 文章正文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在线医生一
在线医生二
在线医生三

素食者也会中风
『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益康在线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07-8-7 20:34:03 』

 现在,是个蔬菜水果受欢迎的年代,越来越多人喜欢吃这类食品。可是,本地营养专家认为,吃蔬果,也可能给健康带来伤害。 
                
  根据《美国医学会期刊》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每天吃六份蔬菜水果,可将中风几率减少31%,如果蔬菜水果的每日摄取量少过三份,就比较容易变成中风受害者。

  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研究人员针对1万4000多人进行饮食习惯与医疗记录的对照研究,包括约7万6000名年龄介于34岁到59岁的护士(追踪14年),以及3万9000名年龄介于40岁到79岁的男性医务人员(追踪8年)。结果显示,每天只吃一份蔬菜水果的人,就能够减少6%的中风危险。

      从这个观点来看,多吃蔬菜水果,对健康肯定有益无害。究竟哪些蔬菜水果对身体健康?深绿色蔬菜、白色蔬菜、芦笋、橙类水果等是最健康的选择。这些蔬果含有丰富维他命、矿物质、纤维、抗氧化物等。

  选择适合体质的蔬果 
                
      不过,本地营养学博士陈俐蓉对美国这个新研究有自己的看法。她说:“蔬菜水果不一定对人体有帮助。我的病人当中,很多人是素食者,他们每天吃素,为什么还会中风,问题出在哪里?
 
   “其实,关键在于这些素食者,他们吃的蔬菜水果,是不是适合他们的体质。另外一个原因,就是素食品中,例如面筋等做成的食品,不少带有化学物质,多吸收还是会损害人体健康。”

      人体有阴阳之分 
                
      她不否认蔬菜水果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等,使血管更有弹性,不容易硬化,可是,这必须看个人的体质而定。她指出,人体有阴阳之分,属于阴(寒凉)体质的人,如果吃了阴(寒凉)的蔬菜水果,寒上加寒,人怎么能不病不咳(夜咳)呢?所以,问题就出在蔬菜水果的选择上。

      她举简单的例子说:“一个阴性体质的人,如果吃的是阴性的白萝卜、蕹菜和洋白菜等,这类蔬菜只会对他有害无益。这些人应多吃根类蔬菜如红萝卜等。反过来,阳性体质的,就不适合吃红萝卜了。”

      素食不适合每个人 
                
  她强调说,凡事不要过分过量,应适可而止,尤其是饮食,吃的时候必须更加谨慎,不是别人说好,自己就认为必定可行,对自己的健康一定有帮助。 
                
      她又举一个人们常误以为正确的例子:“不是不吃肉,只吃素就健康。很多人喜欢吃素,自以为懂得吃素,但是他们却不懂得挑选食物,一些素食并不适合每个人,你必须晓得本身的体质,才吃对自己身体有益的蔬菜水果。”如果能配合五谷,素食者将更健康。

  她建议那些喜欢吃素,又不晓得应如何挑选适合的素食的人,多上一些相关课程,让自己具备更丰富的知识,吃得更健康。

文章录入:zyf    责任编辑:zyf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文章
    医学进展
    网站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二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地址:吉林省双辽市广电局一楼 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邮编:136400 热线电话:0434— 7230858 传真:0434— 7230909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网络—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吉ICP备06003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