ÔØÈëÖС­
您现在的位置: 心脏病热线 >> 脑血管病 >> 相关文摘 >> 文章正文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在线医生一
在线医生二
在线医生三

常吃香蕉可防中风
『 作者:啊朵 |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07-11-20 23:06:23 』

    据美国哈佛大学的科学家经长达12年的研究,发现每天吃1~2支香蕉,可使中风发病率减少40%。
  最近,美国心脏病学会对4400名20~70岁的人进行大规模的调查研究证实,长期吃香蕉的人群比不吃香蕉的人群中风比例低38%。原来,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盐。检测表明,香蕉中所含的钾量在各类水果中最高。
  钾在人体中主要分布在细胞内,有着重要的生理功能,它维持着细胞内的渗透压,参与能量代谢过程,维持神经肌肉的兴奋性,维持心脏的正常舒缩功能,有抗动脉硬化、保护心脏血管的功效。其次,香蕉中含有降血压的成分,即类似转换酶的物质,具有转换酶抑制剂类降压药的功效,能阻断血管紧张素Ⅰ转化为血管紧张素Ⅱ,使具有血管活性作用的血管紧张素Ⅱ的血浆水平下降,使周围血管舒张,血压下降。
  有医生观察发现,连续1周每天吃2支香蕉的人,其血压可下降10%。还有,香蕉可以润肠通便,老年便秘者食之常有良效。而老年人由于便秘而用力憋气解便,会使血压突然升高,这也是引起中风的一个重要诱因,所以,老年人常吃香蕉既能解除便秘,又对预防脑中风有积极的意义。

文章录入:404904131    责任编辑:404904131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医学进展
    网站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二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地址:吉林省双辽市广电局一楼 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邮编:136400 热线电话:0434— 7230858 传真:0434— 7230909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网络—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吉ICP备06003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