ÔØÈëÖС­
您现在的位置: 心脏病热线 >> 内科疾病 >> 泌尿 >> 附:泌尿系结石 >> 文章正文
过量服维生素C致肾结石无足够证据
『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07-8-26 20:37:30 』

  前段时间,某南方媒体以“毒药”为题报道了某机构对各种维生素的研究结果。难道维生素C真的不安全吗?对此,上海市健康教育协会与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维生素C与健康研究中心对维生素C的安全性进行了解释。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学院的Balz Frei教授说:“维生素C又被称为抗坏血酸,是人体内重要的抗氧化剂,也是合成胶原、神经递质、肉碱等物质的必需反应物。”

  科学研究显示,维生素C摄入剂量每天少于2000毫克是安全的。对于那些大剂量服用维生素C可能导致的不良反应,包括草酸盐和肾结石形成增多、尿酸浓度升高、过量铁吸收、维生素B12水平下降等,在进行详细验证后,并没有发现足够的证据。维生素C副作用,主要是大剂量服用后,出现的胃肠不适。  维生素服用专题

  “维生素C能协助铁吸收,所以适当补充维生素C能降低贫血患病率,同时补充较大剂量维生素C(每日200毫克~500毫克或更多)还可预防感冒。”上海新华医院教授、中国医学微量元素研究会主任委员洪昭毅教授介绍说。

 

文章录入:tznf    责任编辑:tznf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文章
医学进展
网站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联盟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地址:吉林省双辽市广电局一楼 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邮编:136400 热线电话:0434— 7230858 传真:0434— 7230909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网络—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吉ICP备06003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