ÔØÈëÖС­
您现在的位置: 心脏病热线 >> 内科疾病 >> 神经系统 >> 帕金森病 >> 文章正文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在线医生一
在线医生二
在线医生三

早上喝咖啡有助预防帕金森氏病
『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中国帕金森病网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07-10-5 11:33:11 』

 (波士顿法新电)据5月出版的第15期《神经学》杂志报道,最新研究发现,每天早上喝点咖啡对身体有好处,因为咖啡因可能会减少患帕金森氏病的风险。

  在马萨诸塞州总医院用老鼠进行的实验发现,咖啡因能维持大脑中多巴胺的水平,多巴胺是一种让脑细胞传递信息的神经系统传递物质。

  帕金森氏病与大脑中缺少多巴胺有关。

  这项研究的主要研究人员斯瓦兹恰德说:“动物研究结果表明,咖啡因确实有保护神经的作用。”

  研究发现,咖啡因就好像是A2A受体的“对抗药”,A2A受体就在帕金森氏病人已经退化的大脑细胞旁边的脑细胞上。

  不过现在就说这个结论也适用于人类还为时过早。

  本月出版的《神经学》年刊预料将发表哈佛大学研究人员的另一篇论文。论文提到,那些经常喝咖啡的男人同不喝咖啡的男人相比,患上帕金森氏病的风险显著地减少了。

  对女人来说,喝咖啡和患帕金森氏病的风险的相互关系呈U型,那些喝咖啡适度、即每天喝三杯咖啡的妇女得到最大的保护,而不喝咖啡或喝得太多的人,患病的风险却增加了。

文章录入:zyf    责任编辑:zyf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文章
医学进展
网站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二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地址:吉林省双辽市广电局一楼 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邮编:136400 热线电话:0434— 7230858 传真:0434— 7230909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网络—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吉ICP备06003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