ÔØÈëÖС­
您现在的位置: 心脏病热线 >> 内科疾病 >> 消化 >> 胰腺炎 >> 文章正文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在线医生一
在线医生二
在线医生三

少量饮酒可加速胰腺炎的发病
『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疾病之家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07-8-31 10:53:15 』

   洛切斯特,3月14日(MINN医院新闻)梅欧医院临床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少量饮酒可使慢性胰腺炎恶化,其主要表现为腹痛的频率及程度加重,胰腺出现钙化,以及一些并发症的出现。

        过去研究者们认为,每日饮酒量小于50克的患者其胰腺炎的发病过程将会比每日饮酒量较大的患者缓慢。但是本项研究却显示,在年龄高于35岁的患者中,即使每日的饮酒量小于50克,仍会诱发慢性胰腺炎的早期发作。由此,研究者们认为,大多数慢性胰腺炎的发病基础是一种潜在的基因缺陷。

        研究者们回顾了372名慢性胰腺炎患者的病史,并将他们分为4组进行比较。他们从这些患者的医疗档案中获取了患者的性别、年龄、症状和体征(包括疼痛的严重程度、胰腺钙化的情况,内分泌以及外分泌不足的情况)、并发症、手术史和生存情况等信息,此外还有患者的体格检查结果、问卷调查报告、死亡证明或尸检报告。

        在一篇相关的评论文章中,佛罗里达大学医学院的Phillip Toskes博士写到:“腹痛的频率与患者摄入的酒精量有显著的关系,这点应引起临床医师们的注意,因为许多临床医师常对患有特发行非酒精性慢性胰腺炎的患者说,中等量的饮酒不会加重他们的病情。”

        此项研究是由Mayo临床研究中心的胃肠病学家Eugene DiMagno博士领导的。

文章录入:zyf    责任编辑:zyf 
  • 上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文章
    医学进展
    网站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二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地址:吉林省双辽市广电局一楼 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邮编:136400 热线电话:0434— 7230858 传真:0434— 7230909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网络—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吉ICP备06003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