ÔØÈëÖС­
您现在的位置: 心脏病热线 >> 内科疾病 >> 血液疾病 >> 白血病专题 >> 基本常识 >> 文章正文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在线医生一
在线医生二
在线医生三

孕妇饮食与孩子孩童时期白血病相关
『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益康在线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07-9-12 22:07:45 』

 一项由伯克利大学科学家完成的研究表明,如果孕妇在怀孕前摄入较多的蔬菜、水果和含蛋白质的食物,所生的孩子在孩童时期患白血病的危险就会少一些,这种病是美国儿童中最普遍的疾病。  

  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8月出版的《癌症起因与控制》,这是第一次关于孕妇饮食与儿童白血病关系的系统性调查研究。  

  研究人员将138名患有严重的淋巴白血病儿童的母亲与138名未患癌症的儿童的母亲相比较。他们将这276个儿童根据性别、年龄、种族和出生地进行分类,比较孕妇怀孕前12个月内的饮食。研究人员发现,摄入较多蔬菜、水果和含蛋白质食物的小组,生出的孩子患白血病的危险比较低。  

  伯克利大学营养流行病学家克里斯托弗?杰森表示,胎儿的营养环境与孕妇吃的东西有很大关系。这些发现说明,准备怀孕和即将生孩子的妇女要摄入较多蔬菜、水果和含蛋白质的食物,这对保护未出生小孩的健康很重要。  

  虽然研究人员仅仅调查了受孕前一年的饮食,但是他们认为饮食的模式在整个怀孕期间都会保持不变。研究人员认为,喜欢吃什么和不喜欢吃什么,在怀孕期间是很难改变的。如果你在怀孕前不喜欢吃猪肝,那么在怀孕时也很可能不喜欢吃。  

  水果和蔬菜中确实有些食物,比如胡萝卜、青豆和甜瓜,对减小儿童白血病的危险最有效。研究人员指出,这些食物中的一些营养物质,比如类胡萝卜素会带来很大益处,由母亲将营养传给孩子。  

  研究人员对补充维生素也进行了研究,但是没有发现与儿童白血病明显相关的统计关系。  

  科学家建议人们每天至少吃5次水果和蔬菜,2至3次含蛋白质的食物。

文章录入:zyf    责任编辑:zyf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文章
医学进展
网站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二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地址:吉林省双辽市广电局一楼 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邮编:136400 热线电话:0434— 7230858 传真:0434— 7230909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网络—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吉ICP备06003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