ÔØÈëÖС­
您现在的位置: 心脏病热线 >> 内科疾病 >> 血液疾病 >> 白血病专题 >> 预防调治 >> 文章正文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在线医生一
在线医生二
在线医生三

饮食可预防新生儿白血病
『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益康在线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07-9-13 21:46:47 』

     根据流行病学的统计,中国白血病的自然发病率为3/10万,每年新增约4万名白血病患者,其中两万多名是儿童。但到目前为止,科学家并没有发现导致儿童白血病的明显诱因。

      最近新的研究发现,怀孕前多吃蔬菜、水果和蛋白质可以帮助预防新生儿白血病。

      美国伯克利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科学家在最近一期的《癌症起因及控制》杂志上介绍了这项研究成果。这是第一次研究人员就妇女的饮食与孩子白血病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系统的调研。

      研究人员比较了138位孩子患有急性淋巴母细胞性白血病的妇女和138位孩子没有患癌症的妇女。在研究中,从性别、年龄、种族和出生地等方面对这些妇女的孩子进行了比较。

      同时对这些妇女怀孕前12个月的饮食习惯也进行了比较。通过比较研究人员发现,更多地摄取蔬菜、水果和蛋白质食物,能够降低新生儿患白血病的风险。

      此外,婴儿出生时的体重也是发生白血病的相关因素。最近丹麦科学家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称:婴儿出生时体重较重是其童年白血病的相关因素之一。研究人员对1万多名白血病患者进行了多项研究,结果显示,新生儿出生时体重超过4000克,其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概率就增加26%。因此,提醒那些准备做妈妈的女性,为了生出一个健康的宝宝,在怀孕前一年就要为孩子的诞生做好身体上的准备,注意自己的饮食及生活方式。

文章录入:zyf    责任编辑:zyf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文章
    医学进展
    网站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二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地址:吉林省双辽市广电局一楼 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邮编:136400 热线电话:0434— 7230858 传真:0434— 7230909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网络—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吉ICP备06003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