ÔØÈëÖС­
您现在的位置: 心脏病热线 >> 新闻快讯 >> 医药科技 >> 文章正文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老年妇女多喝咖啡可延缓记忆力衰退
『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新闻晨报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07-8-8 9:28:06 』

   法国研究人员6日说,每天喝3杯以上的咖啡能帮助老年妇女防止与年龄相关的记忆力下降,这一研究结果将使女性更有理由喜欢这种世界最流行的饮品。

    但他们说:“男人则享受不到这种有助记忆的益处。”法国国家健康与医疗研究所的克·里奇在《神经学》杂志上说:“老 年妇女喝咖啡越多,这种益处似乎就越大。”

    研究人员跟踪研究了居住在法国3座城市里的7000多名男性和女性。

    他们发现,如果老年妇女每天喝3杯以上的咖啡或从茶中获得同样剂量的咖啡因,其非文字性记忆(包括视觉记忆)多数能保持4年以上。

    与每天只喝1杯咖啡或更少的妇女相比,爱喝咖啡的妇女非文字性记忆力下降的几率减少了33%,视觉和空间记忆力下降的几率减少了18%。另外,咖啡这种有助记忆的益处也与年龄有关,与65岁到70岁的妇女相比,80岁以上的妇女能从咖啡中获得更多的益处。

文章录入:zyf    责任编辑:zyf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文章
医学进展
网站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二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地址:吉林省双辽市广电局一楼 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邮编:136400 热线电话:0434— 7230858 传真:0434— 7230909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网络—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吉ICP备06003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