ÔØÈëÖС­
您现在的位置: 心脏病热线 >> 糖尿病 >> 预防保健 >> 运动饮食 >> 文章正文
糖尿病人的希望:水果、蔬菜和谷物
『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fx120.com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06-11-19 20:12:52 』
   大量进食水果、蔬菜及高纤维谷物可以明显降低糖尿病人血糖水平,甚至可以使他们少吃药或不吃药。这项由达拉斯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嘎格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作出的研究成果刊登在星期四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

    这项研究观察对照了13位糖尿病病人。六周采用实验食谱,每天饮食中的纤维两倍于美国糖尿病协会推荐的食谱量,另外六周采用美国糖尿病协会推荐的食谱。结果发现,实验食谱降低血糖约10%,而美国糖尿病协会食谱只能帮助控制血糖,不能降血糖。

    身体需要胰岛素把糖转化为能量,当胰腺不能产生足够量的胰岛素时,则导致糖尿病的发生。糖尿病有好几种类型。最常见的是糖尿病病人不能产生足够的胰岛素。通常多发生在成人身上,通常一百个普通人中可以见到两个这类糖尿病病人。这类糖尿病可以通过控制饮食、减轻体重及每天服一片药来控制。参加研究的所有糖尿病人都属于这类;其中10位病人正在服药。

    这项研究的另一个发现是,食疗还能改善病人的胆固醇水平。这个发现很有意义因为心脏病是糖尿病人的主要死因。      
文章录入:sxq    责任编辑:sxq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文章
    医学进展
    网站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联盟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地址:吉林省双辽市广电局一楼 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邮编:136400 热线电话:0434— 7230858 传真:0434— 7230909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网络—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吉ICP备06003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