ÔØÈëÖС­
您现在的位置: 心脏病热线 >> 糖尿病 >> 预防保健 >> 运动饮食 >> 文章正文
糖尿病妇女宜吃鱼
『 作者:露露 |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07-11-17 9:31:05 』

         众所周知,吃鱼能降低健康人群的冠心病发生危险,这主要是因为鱼类中富含ω-脂肪酸。ω-脂肪酸可减少心律紊乱、减低血甘油三酯水平、改善血管功能和减少血栓形成,因而对心血管病有预防作用。

  最近,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经常吃鱼对糖尿病妇女同样有益,可使糖尿病妇女的心脏病危险下降64%。研究者对5103名患有Ⅱ型糖尿病的妇女进行结果分析显示:与每月吃鱼少于1次组相比,每月吃鱼1-3次的妇女心脏病发病危险平均减少30%,每周吃鱼2-4次者减少36%,每周吃鱼大于5次者其发病危险下降64%。为此,研究者建议,应该将经常吃鱼作为糖尿病妇女健康饮食的一部分,对每个个体而言,每周至少吃两次鱼。

文章录入:763563002    责任编辑:763563002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文章
    医学进展
    网站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联盟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地址:吉林省双辽市广电局一楼 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邮编:136400 热线电话:0434— 7230858 传真:0434— 7230909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网络—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吉ICP备06003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