ÔØÈëÖС­
您现在的位置: 心脏病热线 >> 科学饮食 >> 疾病食疗 >> 文章正文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在线医生一
在线医生二
在线医生三

维生素B类可以减少心脏病的发病及死亡危险
『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em120.com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06-11-22 9:54:00 』
   【医业网据路透社2001年8月22日纽约讯】最新研究显示:吃强化维B食物或者补充维生素药丸可以减少心脏病患者的危险,既挽救生命又节约金钱。 
实验领导人--美国加州大学的泰丝(Jeffrey A. Tice)告诉路透社记者:血液中半胱胺酸含量高的人发生心脏病和死于心脏病的危险比较大。如果给予病人维生素B叶酸和维生素B12就可以降低血液中半胱胺酸的水平。泰丝的研究小组建立了一个计算机模型,用来评估食用加强叶酸的面包和谷类食物以及额外补充叶酸和维生素B12以后的效果,以观察这是否真能预防心脏病。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8月22/29日的《美国医学协会期刊》(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2001;286:936-943)上。 

从1998年1月开始,FDA就要求谷类食物中加强维生素,认为10年后这可以降低心脏疾病发作的几率,其目标是:女性降低8%,男性降低13%。泰丝的研究小组报告说:患有心脏病的人,如果每天摄入1mg的叶酸和0.5mg的维生素B12,那么与光是强化谷类食物相比,10年内死于心脏病的人将减少31万。更进一步来说,没有心脏病的人也可以从补充叶酸和维生素B12之中得到好处。 

泰丝告诉路透社记者说:“许多生命将因此而得救。对于患有心脏病的人和45岁以上没有心脏病的男性,维生素治疗还很节约金钱。”泰丝还指出:“事实证实叶酸要比其他食物(比如大蒜和E)预防心脏病的效果好。”维生素B12可以在肉、鱼、家禽和强化牛奶,以及早餐面包中得到。叶酸可以在许多蔬菜水果及强化食品中找到。  
文章录入:sxq    责任编辑:sxq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文章
医学进展
网站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二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地址:吉林省双辽市广电局一楼 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邮编:136400 热线电话:0434— 7230858 传真:0434— 7230909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网络—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吉ICP备06003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