ÔØÈëÖС­
您现在的位置: 心脏病热线 >> 科学饮食 >> 疾病食疗 >> 文章正文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在线医生一
在线医生二
在线医生三

多喝奶能够降低心脏病风险
『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heartcenteronline.com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06-12-10 9:49:01 』

    最新的研究显示,多喝奶并不会增加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相反,这能够保护心脏。研究的作者认为,目前所认为的“牛奶对心脏病有害”的观点应该改变,并且应该恢复其是“健康饮食”的身份。

    研究共观察了来自南威尔士州的665名45-69岁间的男性,研究的最初开始日期为1979-1983年。在对其体重和饮食结构进行了长达七年的随访后,学者们在20年后再次评估了其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

    在研究的开始,几乎所有男性都报告说摄入全脂奶,但后来,很多人转为了喝半脂或脱脂奶。

    摄入牛奶量高于平均水平(187ml/每日)的人群中,中风的发作率比喝奶较少的人群低48%,发生其他心脏事件和心血管事件的几率也低12%。

    来自英国Llandough医院的P.C.Elwood教授指出,这一发现挑战了“喝牛奶会增加血液中胆固醇水平,并会导致心血管疾病”的说法,他和他的同事们在《流行病及社区健康杂志》上就上述研究发表文章进行了阐述。

   作者指出需要更多的研究来充分评估牛奶摄入与心血管危险间的关系,但是这类研究并非那么容易,如果要进行随机对照研究,那么需要至少20000份资料,且有一组人群至少5年不能摄入任何奶制品,这样的研究的确存在难度。

文章录入:sxq    责任编辑:sxq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文章
    医学进展
    网站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二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地址:吉林省双辽市广电局一楼 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邮编:136400 热线电话:0434— 7230858 传真:0434— 7230909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网络—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吉ICP备06003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