ÔØÈëÖС­
您现在的位置: 心脏病热线 >> 科学饮食 >> 疾病食疗 >> 文章正文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在线医生一
在线医生二
在线医生三

红酒对心脏病有益
『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heartcenteronline.com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06-12-10 15:10:42 』

     日前,一项新的研究发现饮用适量红酒对心脏有益。研究显示,一种名为resveratrol的混合红酒能够预防心脏纤维化。

     心脏纤维化发生在高血压或心衰的情况下,当成纤维细胞被激活时,这一现象即会出现。成纤维细胞分泌胶原,这种蛋白相互结合后会降低心脏的泵功能。

     这篇发表于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 - Heart and Circulatory Physiology的文章指出,resveratrol能够移植血管紧张素II,后者可以活化成纤维细胞。当机体处于心衰或高血压状态,心肌组织处于高度修复状态时,血管紧张素II的分泌就会增加。当其过量分泌时,就会造成过度的胶原分泌,刺激成纤维细胞活化。

     在大鼠的心脏中,resveratrol能够抑制血管紧张素II的促生长和刺激成纤维细胞活化效果,同时能够抑制成纤维细胞转化为成肌细胞,后者是能够分泌大量胶原的细胞。

     学者们尚不能明确何剂量的resveratrol能够产生这种效果,但先前的所有研究都显示每日一次至两次,每次5盎司的红酒能够对心脏产生保护效果。当酒量增大时,酒精产生的副作用就会压倒其产生的积极作用。

     另一些研究显示resveratrol能够预防血凝块的形成和降低胆固醇水平,这是首个观察resveratrol对预防心脏纤维化的研究。


文章录入:sxq    责任编辑:sxq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文章
医学进展
网站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二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地址:吉林省双辽市广电局一楼 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邮编:136400 热线电话:0434— 7230858 传真:0434— 7230909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网络—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吉ICP备06003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