ÔØÈëÖС­
您现在的位置: 心脏病热线 >> 科学饮食 >> 疾病食疗 >> 文章正文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在线医生一
在线医生二
在线医生三

食物中的关节炎克星
『 作者:心脏热线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07-6-11 10:01:50 』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自体免疫疾病,它是由于自己的免疫系统攻击自己的关节组织,导致组织病变红肿发炎而疼痛,而最近由希腊的科学家所进行的研究发现,地中海式饮食,能够降低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生,研究结果发表于美国临床营养期刊。

  居住于雅典地中海一带的民众,他们的饮食中食用大量的橄榄油,各种青菜水果,与鱼类,根据雅典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调查,居民中如果长年地养成食用些地中海式的饮食习惯,发生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机会就会降低。

  与过去研究结果有些不同的是,该研究中并未发现吃鱼多的居民有类风湿性关节炎降低的现象,过去曾有研究指出,吃鱼油能够降低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生,研究人员推论,可能是地中海地区的鱼并非富含omega-3脂肪酸的深海鱼类,而是浅海鱼类,浅海鱼的omega-3脂肪酸含量较低,但是地中海饮食中的橄榄油也含有多元不饱合脂肪酸,和深海鱼类有相似的效果。

  根据过去研究,地中海式的多青菜,多橄榄油的调理方法还能够预防心脏脑血管疾病,癌症,与老年记忆丧失。

文章录入:sxq    责任编辑:sxq 
  • 上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文章
    医学进展
    网站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二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地址:吉林省双辽市广电局一楼 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邮编:136400 热线电话:0434— 7230858 传真:0434— 7230909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网络—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吉ICP备06003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