ÔØÈëÖС­
您现在的位置: 心脏病热线 >> 科学饮食 >> 疾病食疗 >> 文章正文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在线医生一
在线医生二
在线医生三

每天一杯酒可延缓老年痴呆症
每天一杯酒可延缓老年痴呆症
『 作者:xiu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07-8-3 15:00:27 』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对那些患有轻度认知障碍的老年人来说,偶尔喝一杯酒精饮料,最多平均每天一杯,也许可延缓痴呆症的进展速度。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神经内科学》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意大利巴里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445名受试者的轻度认知障碍的发生和发展进行了评估,其中有121人从轻度认知障碍进展为痴呆症。这些受试者在研究开始时,其年龄为65岁到84岁之间。研究人员对他们进行了为期3年半的随访。

  研究结果显示,饮酒和轻度的认知障碍的发展并没有联系。但是,一旦人们出现了轻度的认知障碍,那些平均每天饮酒一杯者,其患痴呆症的风险要比从不饮酒者下降85%。而且这种酒精所带来的益处常见于一般性的含酒精饮料,尤其是葡萄酒的功效更好。

  不过,对那些饮酒量高于每天一杯者,他们和不饮酒者相比,酒精饮料并没有显示出保护作用。

  研究人员说,为什么摄入低剂量的酒精会延缓痴呆症的进展,其机制目前还不清楚。可能的机制是,饮酒会改变脑血管在大脑中的分布。

文章录入:xiu    责任编辑:xiu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文章
    医学进展
    网站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二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地址:吉林省双辽市广电局一楼 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邮编:136400 热线电话:0434— 7230858 传真:0434— 7230909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网络—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吉ICP备06003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