ÔØÈëÖС­
您现在的位置: 心脏病热线 >> 科学饮食 >> 疾病食疗 >> 文章正文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在线医生一
在线医生二
在线医生三

高纤维饮食可减缓动脉硬化
高纤维饮食可减缓动脉硬化
『 作者:xiu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07-8-17 0:15:12 』

芬兰和美国研究人员最近称,富含谷物纤维的饮食和全谷物食品可能会减缓绝经后妇女动脉硬化的进展和动脉中脂质斑块的形成。

    以前有几项研究表明,增加膳食纤维量,尤其是谷物纤维,可减少心血管疾病和死亡的危险,但大多数研究是在无冠状动脉疾病的患者中进行的,并且也未评价摄入纤维对已确认确诊心脏疾病的患者动脉中脂质斑块形成的影响。

    波士顿Tufts大学的研究人员对绝经后妇女中进行了全谷饮食影响的研究,这些患者的冠状动脉均至少有30%的阻塞。每周进食3g谷物纤维或每周进食6次全谷食品超过3年的妇女,其冠状动脉阻塞进展程度较轻。研究人员说,对患有心脏病的女性来说,如果经常食用全谷物食品,其疾病的进展就会减缓。而且富含全谷物食品的饮食方式还对大众人群有益。


baidu

文章录入:xiu    责任编辑:xiu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文章
    医学进展
    网站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二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地址:吉林省双辽市广电局一楼 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邮编:136400 热线电话:0434— 7230858 传真:0434— 7230909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网络—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吉ICP备06003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