ÔØÈëÖС­
您现在的位置: 心脏病热线 >> 科学饮食 >> 饮食宜忌 >> 文章正文
饮酒对冠脉血管术后再狭窄的影响
『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全民健康网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06-8-21 17:09:18 』

    发表在最新一期心脏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酒精摄入与经皮腔内冠脉血管成形术(PTCA)和支架置入后再狭窄率下降相关。

    为揭示酒精饮品对经皮腔内冠脉血管成形术(PTCA)和支架置入术治疗的冠状动脉疾病男性患者再狭窄率的可能影响,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回顾性定群研究。

    研究人员选取225例接受PTCA和支架置入的连续男性病人。所有病人都行对照血管造影术,进行问卷调查了解其饮酒习惯。主要的后果测定参数为:管腔直径的平均远期缩小、支架置入段冠状动脉再狭窄率为50%或更多以及重复血管成形率。

    结果发现,53例病人(80处支架)每周饮用酒精< 50 g,172例病人(266处支架)饮酒更多(每周50-700g)。在饮酒少或者不饮酒的病人中,心功能下降和多血管疾病的发生较多,高密度胆固醇浓度较低,除此之外,两组病人基线水平的临床特征相似。

    每周饮酒大于等于50g的病人管腔直径平均远期缩小较低(1.1(0.79)mm:1.45(0.82)mm,p = 0.002),支架置入段冠状动脉再狭窄率更低(33.7%:48.8%,p = 0.001),重复血管成形率较低(23.3% v 42.5%,p = 0.002)。

    多变量分析显示,仅有饮用酒精和糖尿病是管腔直径远期缩小(分别p = 0.005和p = 0.01)、再狭窄(比值比分别为 0.54和2.08)和重复血管成形(比值比分别为0.39和2.18)的独立和明显的鉴别因子。

    研究人员认为,酒精摄入与PTCA和支架置入后再狭窄率下降相关。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医学进展
    网站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联盟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地址:吉林省双辽市广电局一楼 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邮编:136400 热线电话:0434— 7230858 传真:0434— 7230909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网络—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吉ICP备06003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