ÔØÈëÖС­
您现在的位置: 心脏病热线 >> 科学饮食 >> 饮食宜忌 >> 文章正文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在线医生一
在线医生二
在线医生三

红肉蛋白会增加心脏病风险
『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heart1.com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06-12-10 11:28:31 』
大规模研究显示,从红肉中摄取大量蛋白的老年女性发生饮食相关心脏病的机会明显高于其他人群。这一发现对长期高蛋白饮食提出了置疑,至少应该对来自于烤肉或冰激凌的蛋白与来自于豆腐和坚果的蛋白进行区分。

     学者们发现在29000名绝经期后的女性中,从红肉中摄入高蛋白的女性在未来15年内发生饮食相关心脏病的的比例比未摄入者高出了40%。

     研究负责人,来自美国Mayo临床中心的流行病学专家Linda E. Kelemen认为这种蛋白的危险作用是独立存在的,因为她们在研究中对包括脂肪,纤维和能量在内的饮食结果设立了对照,并排除了如锻炼,吸烟和体重等其他危险因素。

     研究的全文发表在美国流行病杂志上。

     高蛋白及高脂饮食的饮食方式被称为Atkins方式,即缺乏入白面包或通心粉等的碳水化合物。尽管这些食物被证明能在短期内使体重和血脂降低,但很多学者都担心如果过长时间的使用蛋白,会对心血管系统造成损害。

     尽管新的研究关注于女性的正常蛋白摄入,而并非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摄入,但它仍然拥有使体重降低的能力。她说:“我认为这种方式的效果一样出色,最重要的是,人们应该认识到并非所有蛋白质都是一样的,应该用白面包或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代替烤肉或黄油。”

     Kelemen认为更健康的选择是鱼和鸡肉,既往研究都认为这些与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无关。另外,蔬菜蛋白,如大豆,坚果,豆腐和花生油是最健康的方式,其研究发现较多摄入这类物质的女性出现心血管死亡的几率比低摄入者降低了30%。

     作为对比,每日选择两克红肉作为饮食,以代替从碳水化合物中摄入等量能量的女性,在未来15年内出现心脏疾病的比例将增加44%。同样的情况在牛奶,冰激凌,奶油,乳酪和奶酪中也被证实。Kelenmen称,红肉蛋白增加心脏病发生率的机理还不清楚,那些未包括在本研究内的因素可能发挥了作用。

     但是她指出,动物试验显示,动物来源的蛋白会独立的促进动脉斑块形成,而谷物蛋白则完全无此效果。

文章录入:sxq    责任编辑:sxq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文章
    医学进展
    网站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二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地址:吉林省双辽市广电局一楼 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邮编:136400 热线电话:0434— 7230858 传真:0434— 7230909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网络—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吉ICP备06003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