ÔØÈëÖС­
您现在的位置: 心脏病热线 >> 科学饮食 >> 饮食宜忌 >> 文章正文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在线医生一
在线医生二
在线医生三

保护前列腺吃水果作用不大
保护前列腺吃水果作用不大
『 作者:xiu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07-8-3 13:01:51 』
良性前列腺肥大在老年人中比较普遍,不会致癌,但会影响排尿。2007年《美国临床营养杂志》2月刊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吃蔬菜可能减少良性前列腺肥大的风险。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Rohrmann医学博士等从1986年开始,对32000多名平均年龄51岁的男性健康医务人员进行调查研究。调查研究的内容主要是他们是否经常吃131种食物(包括各种水果和蔬菜)及年龄、体重、种族、体育运动、是否吸烟和饮酒等。到2000年,被调查者中有6092人做过良性前列腺肥大手术或者出现良性前列腺肥大引起的排尿困难。研究发现:1.蔬菜消耗量高可能降低良性前列腺肥大的发生概率,而水果似乎没有显著的益处。2.吃蔬菜最多的人进行良性前列腺肥大手术或良性前列腺肥大症状严重的概率比其他人低11%。3.研究未证明蔬菜能单枪匹马地降低良性前列腺肥大的发生概率。4.富含β胡萝卜素、叶黄素、维生素C等抗氧化剂的水果和蔬菜,也会降低良性前列腺肥大的发生概率。

  研究结论:中老年人常吃蔬菜可以减少前列腺肥大的风险。
文章录入:xiu    责任编辑:xiu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文章
    医学进展
    网站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二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地址:吉林省双辽市广电局一楼 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邮编:136400 热线电话:0434— 7230858 传真:0434— 7230909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网络—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吉ICP备06003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