ÔØÈëÖС­
您现在的位置: 心脏病热线 >> 科学饮食 >> 营养保健 >> 文章正文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在线医生一
在线医生二
在线医生三

海鲜大餐让您心情爽
『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东方网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07-7-18 18:48:21 』
 工作压力、人际问题、课业竞争、感情纠纷……苦闷不安是现代人的普遍的心灵疑惑,如何在纷纷扰扰的红尘中,求一方清凉净土呢?

  从修行的角度来看,吃素或生机饮食可以达到清净身心的效果。从医学的观点来看,则不妨多吃点海鲜,有助于心情的调适。

  《美国精神病学期刊》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海鲜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ω-3脂肪酸”,有助于预防精神疾病的发生。

  美国研究人员利用流行病学的调查方式,针对各国精神科疾病的发生频率及饮食习惯进行分析,结果发现,海鲜的摄取量越高的地区,当地民众发生“躁郁症(bipolar disorder)”的风险越低。如果要有效地预防躁郁症,每年每人至少要摄取50磅的海鲜。

  值得注意的是,海鲜的摄取与预防“精神分裂症(Schizophrenia)”之无法建立关连性,这可能是因为精神分裂症的发生原因与躁郁症不同的缘故。

  就精神医学的分类来看,躁郁症患者最容易表现出来的状况包括︰

  ※睡得少,但不觉得疲倦。

  ※别人觉得当事人出现自大、骄傲、过于乐观的态度。

  ※急急忙忙、动作莽撞。

  ※爱讲话、爱发表意见。

  ※对重要事情的决定很快,听不下旁人的规劝。

  躁郁症的治疗必须利用药物及心理谘商的方式同步进行,家人也要给予耐心与鼓励,才能达成治疗预定的目标。根据本次的研究,若能利用饮食控制的方式进行情绪管理,也不妨一试。

  只不过海鲜的胆固醇较高,因此在享用海鲜料理的时候,切记要利用蒸、煮、少油、少盐的方式加以烹调,才能安心地摄取海鲜的“ω-3脂肪酸”。

文章录入:zyf    责任编辑:zyf 
  • 上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文章
    医学进展
    网站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二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地址:吉林省双辽市广电局一楼 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邮编:136400 热线电话:0434— 7230858 传真:0434— 7230909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网络—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吉ICP备06003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