ÔØÈëÖС­
您现在的位置: 心脏病热线 >> 科学饮食 >> 营养保健 >> 文章正文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在线医生一
在线医生二
在线医生三

马季因心脏病去世 专家提醒注意六大饮食习惯
『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上海家庭报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07-7-24 19:56:36 』

  根据国外的一些最新研究表明,常吃某些食物对防止心脏病有好处。

  每周至少吃一次鱼

  据美国医学会的期刊报道,每星期吃1次鱼的女士,比起每月才吃1次鱼的女士,患心脏病或死于心脏病的危险减少1/3。当然,吃鱼对男士也有同样的好处。

  每周至少吃4次谷类早餐

  谷类属于高纤维食物,常吃谷类能减少患心脏病和糖尿病的危险。研究还证明,吃淀粉类谷物越多的人,发生肠癌的机率也越低。

  每天喝两杯茶

  荷兰的一项调查显示:5000位每天喝至少两杯茶的鹿特丹市居民,只有2.4%的人在6年内患心脏病;而从不喝茶的人,心脏病发病率为4.1%。调查还显示,以喝红茶和绿茶最好。

  每天吃两瓣大蒜

  大蒜能降低胆固醇,尤其能降低引起心脏病的低密度蛋白,同时还能降低血小板的粘滞性、阻止血液凝固,预防血栓的形成。每天吃1~3瓣大蒜,对冠心病有预防作用。

  每天吃半个洋葱

  哈佛医学院的心脏科专家认为,洋葱中的化合物能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即“HDL”,被认为是有助于预防动脉粥状硬化的“好胆固醇”)含量,还能阻止血小板凝结,加速血液凝块溶解。研究表明,每天吃半个洋葱,有预防心脏病之功效。

  两小时喝一杯清水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每天喝至少5大杯清水的女士,比只喝两大杯或更少的女士死于心脏病的几率减半,充裕的水分会令血液流畅,减少形成血凝块的危险。

文章录入:zyf    责任编辑:zyf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文章
    医学进展
    网站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二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地址:吉林省双辽市广电局一楼 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邮编:136400 热线电话:0434— 7230858 传真:0434— 7230909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网络—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吉ICP备06003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