ÔØÈëÖС­
您现在的位置: 心脏病热线 >> 科学饮食 >> 营养保健 >> 文章正文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在线医生一
在线医生二
在线医生三

补充钙与维生素D强化牛奶对骨量的影响
补充钙与维生素D强化牛奶对骨量的影响
『 作者:xiu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07-8-12 16:09:49 』
青少年时期骨量的增加有助于提高成年期的峰值骨量,降低到老年时发生骨质疏松和骨折的危险性。充足的钙和维生素 D摄入是获得峰值骨量的基础,我国中小学生钙和维生素 D摄入不足十分严重,女生的摄入量更低,北京13—15岁女生钙的摄入量为350MG/天,仅占供给量的1/3,北京城区女生维生素 D平均摄入量只有2.5MG/天,相当于该年龄段供给量的1/4。多项研究表明,给儿童青少年补充钙剂或奶制品,可以改善骨骼发育状态。牛奶不仅含钙丰富、生物利用率高,同时也可作为强化维生素 D的载体,许多国家都将强化维生素 D的牛奶作为改善儿童青少年钙和维生素 D营养状况的主要措施。对北京市西城区的757名女生的实验研究表明,奶制品是钙的良好食物来源,从均衡营养的角度来说,通过消费奶制品达到改善人群钙营养状况的意义更大。实验组女生通过饮用一定时期的牛奶,腰椎骨矿物密度、骨盆骨矿物密度增长率、腿骨骨矿物密度增长率、全身骨矿物含量的增长率等均高于对照组,表明补充奶制品可以促进女生的骨量增长。这是首次在我国进行的针对低钙摄入青春期女生补充牛奶的实验,结果发现,通过饮用牛奶补充钙能促进我国青春期前女生骨量的增长,补充钙和维生素 D促进骨量增长的作用比单纯补充钙明显。
文章录入:xiu    责任编辑:xiu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文章
    医学进展
    网站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二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地址:吉林省双辽市广电局一楼 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邮编:136400 热线电话:0434— 7230858 传真:0434— 7230909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网络—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吉ICP备06003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