ÔØÈëÖС­
您现在的位置: 心脏病热线 >> 科学饮食 >> 营养保健 >> 文章正文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在线医生一
在线医生二
在线医生三

纯橄榄油有助降低胆固醇
纯橄榄油有助降低胆固醇
『 作者:xiu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07-8-13 18:10:07 』
西班牙一项小规模的研究显示,每天吃一点纯橄榄油有助于降低胆固醇的水平。

  这份研究报告称,成人每天吃两大汤匙纯橄榄油,只需一周即可降低血液中的坏胆固醇的氧化作用并能增加抗氧化性化合物的含量,尤其是酚类。

  这一结论可能有助于解释地中海式食谱对心脏健康的好处棗它含有丰富的橄榄油、水果、蔬菜、谷物,肉中所含的饱和脂肪酸也较少。

  研究已经证实,在心脏病发病率较低的国家,如意大利、西班牙,膳食热量的1/3多来自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这有助于降低胆固醇水平。

  为了进行该项研究,巴塞罗那大学的研究人员让16位健康成人4天内避免吃含酚食物,如咖啡、茶、红酒或蔬菜,待第5天再单独或和面包一起食约3.3汤匙纯橄榄油,接下来的24小时内均不吃其他含酚食品,这以后常规进食,连续一周每天补充适量橄榄油。

  另外还要求这些成年人不要吃高脂食品,如黄油、奶油、坚果、烹调油、烘烤食物和鸡蛋。研究前和研究中的血样分析表明,受试者一周后体内的抗氧化物水平增高,胆固醇水平降低。

文章录入:xiu    责任编辑:xiu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文章
    医学进展
    网站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二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地址:吉林省双辽市广电局一楼 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邮编:136400 热线电话:0434— 7230858 传真:0434— 7230909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网络—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吉ICP备06003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