ÔØÈëÖС­
您现在的位置: 心脏病热线 >> 科学饮食 >> 营养保健 >> 文章正文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在线医生一
在线医生二
在线医生三

吃鱼降低猝死危险
吃鱼降低猝死危险
『 作者:xiu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07-8-13 18:10:44 』
 科学家最近进行的两项研究表明,每周数次吃鱼有助于降低因心脏病突发和其他心脏疾病死亡的危险,这为鱼肝油有助身体健康提供了新的证据。

  这两项研究都是经过对很多医护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长期跟踪研究后得出的,他们发现心脏病突发导致昏厥死亡的人中有半数的人是没有心脏病病史的,因而这项新发现显得非常重要。

据新出版的英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报道,研究人员发现,经常食鱼的人因心脏病突发死亡的危险会降低81%。这项研究结论得自一项自1982年开始进行的内科健康研究项目,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2.2万名无心脏疾病病史的男性医师的健康状况进行了跟踪研究。

  而《美国医学会杂志》上发表的另外一篇类似的论文中说,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学院研究人员对8万名女性护士的健康状况跟踪研究16年后发现,妇女多吃富含欧米加-3脂肪酸的鱼会降低患上冠心病导致死亡的危险。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报道说,由克里斯蒂娜·艾伯特博士领导的这个科研小组对这些医师血液中长链N-3脂肪酸含量进行了检测,而N-3脂肪酸在鱼,特别是大马哈鱼、青鱼、鲭鱼和旗鱼等鱼类体内含量丰富。艾伯特说,“那些血液中脂肪酸含量高的人,其死于心脏疾病的危险明显很低,而他们猝死的危险更低。”此前的研究发现,当人们在因心脏病突发和其他心脏疾病而感觉不好时,服用这类脂肪酸能使心脏细胞保持镇定的作用,从而可以降低心脏的跳动节奏而为医生施救节约时间。艾伯特博士领导的科研小组的新发现与以前的研究结果相吻合。美国塔夫茨大学欧文·罗森伯格博士说,这项研究也为“吃鱼能避免因心血管疾病导致死亡的危险”的论点增加了新证据。

  艾伯特博士说,他们跟踪研究的医师平均每周吃1到4顿鱼。他们的研究中有大量证据表明食用少量的鱼即可,美国心脏病协会建议每周吃两次鱼。她说,早先的研究已经证明,有心脏疾病的人服用鱼肝油胶囊猝死的危险很低。在另外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为心脏疾病病人植入了电震发生器,用以检测服用鱼肝油胶囊的病人是否心脏节律下降,从而避免猝死。艾伯特博士及其同事说,如果鱼肝油确实被证明有阻止心脏病猝死的作用,那么医生会让有心脏疾病的人通过多吃鱼等方式增加N-3脂肪酸的摄入量来避免猝死危险,这种方式成本低廉,而且风险也低。

  罗森伯格博士说,也许吃鱼还有其他好处,比如能增强人体免疫系统、提高体内甘油三酸酯含量、降低血压等作用.

文章录入:xiu    责任编辑:xiu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文章
医学进展
网站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二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地址:吉林省双辽市广电局一楼 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邮编:136400 热线电话:0434— 7230858 传真:0434— 7230909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网络—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吉ICP备06003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