ÔØÈëÖС­
您现在的位置: 心脏病热线 >> 科学饮食 >> 营养保健 >> 文章正文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在线医生一
在线医生二
在线医生三

儿童期摄入低脂饮食有益心脏
儿童期摄入低脂饮食有益心脏
『 作者:xiu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07-8-15 12:58:30 』
来自芬兰的一项研究显示,与正常饮食的男孩相比,从婴儿期到10岁之间摄入低饱和脂肪饮食的男孩,其胆固醇指数较低,动脉较健康,而且患中风的危险较低。

  肉、乳制品、油炸食物以及烘烤食品都含有饱和脂肪,如果成人饮食中饱和脂肪的含量太高,那么胆固醇指数以及心脏病的危险就会增加。该研究指出,胆固醇含量较低的饮食,在像芬兰等心脏病发病率高的地区,对儿童的成长过程具有长期的益处。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随机把1000名7个月大的健康婴儿分成两组,其中一组让父母们接受给婴儿摄入低饱和脂肪饮食的建议与指导,另一组的婴儿则被当作对照组,摄入正常的饮食。

  摄入低脂饮食的婴儿每天所摄取的油脂限制在约30%,而对照组每天所摄取的饱和脂肪则没有限制,但一直都超过30%。当孩子长到11岁时,研究人员对近400位儿童的测量动脉功能与胆固醇指数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摄入低饱和脂肪饮食的男孩,动脉会比那些没有限制饮食的男孩健康,胆固醇指数也明显较低;不过,研究中没有发现女孩也有同样的结果。研究人员说,如果儿童期的胆固醇指数较低,动脉较健康。那么成年后患心脏病或中风的危险就会减少。

文章录入:xiu    责任编辑:xiu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文章
医学进展
网站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二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地址:吉林省双辽市广电局一楼 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邮编:136400 热线电话:0434— 7230858 传真:0434— 7230909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网络—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吉ICP备06003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