ÔØÈëÖС­
您现在的位置: 心脏病热线 >> 科学饮食 >> 营养保健 >> 文章正文
富含纤维饮食可控制糖尿病
富含纤维饮食可控制糖尿病
『 作者:xiu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07-9-11 11:27:54 』
 富含纤维饮食可控制成年型糖尿病

  得克萨斯西南大学的研究人员透露,含有大量纤维的水果和蔬菜可降低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 ,因此可控制成年型糖尿病。

  科学家们已证实,每天吃50克纤维,即比美国卫生当局正式建议的食量多1倍,可使血液 中的葡萄糖含量降低10%。

  对糖尿病进行的其他研究表明,富含纤维食品也能够降低胰岛素含量和脂肪的堆积。

  成年型糖尿病是一种可能在多年内不会有任何症状的疾病,与血液中的高糖含量有直接的关 系。

  西南大学医疗中心的两位教授已将研究成果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他们说:“饮 食是治疗糖尿病的关键性因素,但人们往往不注意。”他们认为,高纤维食物可改善葡萄糖 、脂肪含量,可避免这种疾病带来的麻烦。

  在试验中,研究人员使用的不是纤维的替代品,而是水果和蔬菜的天然纤维。

  各种瓜、柚子、柑橘、木瓜、葡萄、菜豆、红薯、南瓜和燕麦都可为糖尿病患者增加丰富的 纤维。

文章录入:xiu    责任编辑:xiu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文章
医学进展
网站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联盟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地址:吉林省双辽市广电局一楼 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邮编:136400 热线电话:0434— 7230858 传真:0434— 7230909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网络—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吉ICP备06003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