ÔØÈëÖС­
您现在的位置: 心脏病热线 >> 学术前沿 >> 学术研究 >> 文章正文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糖尿病患者适量饮酒能预防心脏病
『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放心医苑网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06-10-18 9:24:19 』
    据美联社消息,尽管有人担心饮酒会使血糖失去平衡,但两项最新研究证实,糖尿病患者经常适度饮酒就不会患或少患心脏病。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对大众来说,吃饭时偶尔喝点酒对身体有益,能使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病率减少20%。如果糖尿病患者每天饮酒半杯以上,那么同极少喝酒或从不喝酒者相比,心脏病发病率将减少一半。去年,一些研究人员花了12年的时间对983名糖尿病患者进行了研究,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每天饮酒一到两杯的患者死于心脏疾病的机率减少达80%。其中一项实验的主持人,波士顿布里哈姆妇女产医院的阿简尼医生强调,让从来不饮酒的糖尿病患者突然学喝酒,或者让平常饮酒较少者开始大量饮酒都是不理智的。

     新泽西州医学院的里根博士认为,轻度到适量饮酒对调节血糖明显地没有太大的影响,这应该引起注意。一种可能性的解释是:研究人员把饮酒的益处归结为它能够提高血管中高密度脂蛋白的数量。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有助于清洁动脉和调节血糖。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文章
医学进展
网站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二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地址:吉林省双辽市广电局一楼 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邮编:136400 热线电话:0434— 7230858 传真:0434— 7230909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网络—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吉ICP备06003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