ÔØÈëÖС­
您现在的位置: 心脏病热线 >> 学术前沿 >> 临床进展 >> 文章正文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控制饮食可以降低高半胱氨酸水平和心脏病的危险。
『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放心医苑网 | 点击数: | 更新时间:2006-10-18 9:39:52 』
    摘要:新近的研究表明,低脂而富含水果蔬菜的饮食可以降低血液中高半胱氨酸水平,从而使心脏病的危险减少7-9。(Circulation 2000;102.) 纽约,8月21日(路透社医学新闻)新近的研究表明,低脂而富含水果蔬菜的饮食可以降低血液中高半胱氨酸水平,从而使心脏病的危险减少7-9。 高半胱氨酸是机体蛋白质代谢时合成的氨基酸。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与这种氨基酸在血液中的含量增高有关。一些研究发现B组维生素如肉类、海味和绿叶蔬菜中的叶酸盐可降低血液中高半胱氨酸的含量。 巴尔的摩Johns Hopkins医学研究所的Lawrence J. Appel医生说,迄今为止,多数人认为饮食对心脏病的传统危险因素诸如血压和胆固醇有一定的影响。这项试验证实了通过饮食降低高半胱氨酸也是有益的。从而为饮食预防心脏病开辟了新的途径。这项研究的报告发表于8月22日出版的美国心脏学会的会刊《循环》(Circulation)杂志。 118名中等水平高血压的患者参与了这一试验。受试者吃典型的美国人的饮食(相对较少蔬菜水果和乳制品),37的热量来自脂肪。三周后,受试者分成三组。第一组继续原来的饮食;第二组改吃更多的水果蔬菜和少量的乳制品;最后一组吃预防高血压饮食(DASH)饮食。 DASH饮食富含水果蔬菜和低脂的乳制品;总脂肪和饱和脂肪的含量较低;含有400mg左右的叶酸,这是美国农业部(USDA)的推荐量。DASH是一项研究健康饮食降低血压作用的试验。 试验的结果是,仍旧吃“典型”饮食的人在试验结束时高半胱氨酸的水平比试验开始时增高;而DASH饮食组高半胱氨酸水平降低。 这一试验结果也许可以解释某些饮食模式的益处,例如素食与降低缺血性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的关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文章
医学进展
网站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二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地址:吉林省双辽市广电局一楼 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邮编:136400 热线电话:0434— 7230858 传真:0434— 7230909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网络—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_请速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双辽市心脑血管病研究所
吉ICP备06003203号